身為潔癖媽媽的我,每次出遊花最多心思就是在找住宿

可以吃的一般般、玩的一般般但絕對不能睡得一般般啊!!!

好好安心地睡一覺對大部分的人來說或許很簡單

但對潔癖狂要外宿過夜來說~困難等級簡直是大魔王關

太潮濕我會過敏、太多塵蹣眼睛會紅癢、彎下腰洗臉靠近洗手台馬上飄出異味(再說我都要沒朋友了啦XD)

總之~有沒有通過我的法眼考驗,在我進房門的一瞬間就可以立馬評分給燈了

其實每次出遊回來朋友都會問我住那些飯店  因為我(潔癖狂)說滿意推薦得大家普遍都會非常滿意

但每次回到家要開始回憶住宿的點滴對於當媽媽之後的腦容量真的是過於困難了

所以我決定趁我還有點記憶要趕快來推薦一下這間台中超有質感的旅宿

P1015441 拷贝.jpg

二八樹巷-坐落在台中逢甲夜市步行10分鐘的寧靜巷內

旁邊有個小而美的公園

停車場就在旅宿斜對面對有小孩或是長輩出遊十分方便

停好車往旅宿方向前進,抬頭就看見一棟白色基底的建築物被綠樹環繞著

沿著孩子們在公園的嬉笑聲一邊往旅宿前進

都還沒有走進去你就會發現自己的腳步已經受到這清幽氛圍的感染在悄悄地放鬆放慢了

P1015317 拷贝.jpg

在進大門之前發現旁邊有一條神秘的花園小路

原來是旅宿正在準備的用餐餐廳(預計年後開放使用)

P1015474 拷贝.jpg

推開大門迎接的是一股濃濃的木頭跟咖啡香

小小實木櫃台老實敦厚的待著,有別於一般飯店冰冷的制式迎賓法

P1015371 拷贝.jpg

服務人員說明相關細節後實在等不及要奔向咖啡香味從哪來XD

貼心的老闆還準備了小小零食吧檯~有古早味餅乾也有搭配咖啡的曲奇餅

P1015379 拷贝.jpg

還有古早口味的統一肉燥麵耶(限大廳食用)~超級對我的胃阿XD

不算大的交誼廳透過大片落地窗的陽光直灑

P1015391 拷贝.jpg

真的讓人有種回到家裡客廳的安心踏實感

貼心的老闆還準備了一些小男孩小女孩都會喜歡的木頭玩具喔~

P1015413 拷贝.jpg

P1015478 拷贝.jpg

(看完文章會發現老闆根本有100萬個心可以貼XD)

讓爸媽可以稍微喘口氣喝杯咖啡偷閒享受一下

旅行不就是為了此時此刻的小小確幸嗎~是拔是拔

所有零食咖啡飲料都是一直在這小小客廳等著你享用

P1015421 拷贝.jpg

搭著電梯上2樓~

P1015394 拷贝.jpg

電梯打開會是我本人開始重點評分的關鍵

大部分的飯店為了降低旅客拖拉行李的噪音所以都是地毯設計

台灣氣候其實就算飯店清潔的頻繁還是多少會有點潮濕的霉味

我這個狗鼻子常常在電梯門一開就會開始狂打噴涕流眼淚

但二八樹巷卻用了我沒有見過的消音材質耶~

P1015504 拷贝.jpg

有點類似操場的PU觸感~我想這應該也是貼心老闆的用心之處

電梯打開也是一股濃濃的木頭香氣

219488 拷贝.jpg

抬頭看原來是所有方向及樓層指示牌都是原木板材在直接刻字上去

真的是處處都能看見用心

每個房間都有專屬的植物象徵  在打開房門前可以看一下屬於你的花語

P1015508 拷贝.jpg

這次我們住宿的是香柏豪華房  從右邊往左拍

P1015542 拷贝.jpg

P1015519 拷贝.jpg

從左邊往右拍  從這兩張照片就可以看出整個空間感

P1015600 拷贝.jpg

P1015528 拷贝.jpg

房間呈長方形,入門口右手邊是浴室,左手邊是榻榻米睡覺區

P1015533 拷贝.jpg

P1015554 拷贝.jpg

P1015646 拷贝.jpg

正前方是一座小型吧檯,上面放著兩個客製的黃銅杯

讓你可以把逛完夜市買回來的宵夜放在這區

坐著高腳椅好好享用一番~(可惜的是怎麼只有一張椅子阿 只好叫老公罰站~)

上面放著晴天茶園的鼎天烏龍~老闆連茶包都選的跟總統府一樣(2016總統府之指定高山茶)

吃飽喝足就可以來泡個澡敷面膜繼續放空啦~

P1015518 拷贝.jpg

無敵寬敞的浴室我分成盥洗區、淋浴區、泡澡區、嗯嗯區

整間浴室由灰色搭上木色配件帶出日式禪風的氛圍

連轉角的磁磚接縫都能用圓弧做修飾  不怕小朋友或長輩不小心滑倒撞到(當媽媽都很注意尖尖角角的地方)

6116 拷贝.jpg

不要以為貼心的老闆浴室應該沒招了吧 哈哈

NO~就說老闆會一直讓你到處看見他的用心啦(神出鬼沒的概念(?))

219487 拷贝.jpg

盥洗區附上環保材質牙刷,讓你使用完可以帶走旅行也能同時愛護地球

還用個文創感麻布包袋可以讓你好好地將牙刷收進行李箱

重點是這個牙刷太讓我驚艷了!!!從來沒有一家飯店提供的牙刷可以讓我刷很久

常常都是刷毛很硬 我刷到後來都怒

這款環保牙刷刷毛又細又軟~根本很想私訊老闆去哪買的啦

刷完牙想說來快速沖洗趕快去大浴缸泡澡一下

結果一看到牆上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的品牌我的下巴已經驚呼到快掉啦

P1015641 拷贝.jpg

oright歐萊德這個品牌我關注很久了因為價位偏高所以一直還沒入手

沒想到第一次使用居然是在旅宿!!  老闆到底有沒有在計算成本啦~我邊洗邊擔心這個

oright歐萊德號稱全球最綠洗髮精~歐盟有機組織認證 完全沒有任何化學添加物

每次住飯店我最怕的就是洗完頭髮糾結成一團 隔天乾燥到乾脆綁起來眼不見為淨

我抱持實驗心態,使用完洗髮精並沒有再使用潤髮乳

P1015888 拷贝.jpg

吹乾後頭髮柔順的像去沙龍店洗的一樣

一點都不誇張~不~更正~就是如此的誇張XD

這個品牌究竟有多厲害大家可以自行去谷歌一下喔!(怎麼住個飯店想跟老闆買牙刷跟洗髮精啦XD)

219486 拷贝.jpg

泡澡區的小驚喜除了有個小木架可以放礦泉水讓你泡澡補充水分、放面膜放手機追個劇都行

另外就是附上的kolifu搓背海綿 觸感跟路仙效果真的是要用過才知道的好(打掃阿姨我對不起你  隔天應該刷浴缸刷得很辛苦><)

泡好泡滿再來就是睡個好覺囉!

對於潔癖人而言,一連串的滿意滿意再滿意,晚上肯定睡的闔不嚨嘴阿(開心+打呼)

隔天起床窗簾拉開陽光灑進來~真的好像在自己家的房間睡醒

從來沒有過外宿還能如此當自己家的舒心耶!

因為旅宿餐廳還沒開放使用,所以這次早餐是由服務人員送到房間內享用,所以我就不多作介紹囉!

我們一家三口就這樣一直賴在房間到時間住滿XD可想而知有多舒適到根本捨不得離開

其實我本來一直很猶豫到底要不要來寫文推薦

因為我想偷偷私藏很怕分享之後以後就訂不到啦~

但我真的被老闆的處處用心打從心裡感動佩服,一定要一字一句傳達我內心的慷慨激昂啊!!

旅行的目的就是要讓自己放鬆、重新調整步伐

如同二八樹巷想表達的意念

 

我們發現,二八是個和、是一個畫面、是獨特又和諧的存在

而「樹巷」是個載體,在風的召集下,你和我來到「樹巷」
在此聚合,落下故事後又離去

在忙碌中,還是不忘停下腳步,欣賞「二八樹巷旅宿」的美好。  

P1015820 拷贝.jpg

謝謝二八,讓我對台中有了更美好的回憶! 

期待下次回家故事待續~

附上旅宿提供的設施備品清單給大家參考喔~

 

- 二八樹巷獨家設計之床墊(睡過都說好)
- 垂枝香柏實木床底
- 老師傅手工製作傳統天然榻榻米
- 高級日本檜木(日本扁柏)整顆原木床頭櫃(讓檜木香陪伴您入睡)
- 高級獨立式浴缸
- 全套ToTo高級衛浴設備
- ToTo高級壁掛式免治馬桶
- 全套O'right歐萊德環保沐浴乳、洗髮精及潤髮乳
- 非一次性(可重複使用)環保牙刷及梳子等個人清潔用品(文創手工備品袋歡迎帶走喔)
- 高級海綿身體清潔沐浴球(也可帶走喔)
- 提供免費沖泡晴天茶園之高級茶葉包(總統府指定用茶)、SCAA咖啡評鑑師打造耳掛式咖啡
- Tescom 大風量吹風機(女性最愛)
- 客房高速無線網路
- 提供免費停車
- 液晶電視
- 小冰箱
- 電熱水壺
- 浴巾、毛巾、室內拖鞋
- 如需提供嬰兒澡盆可事先預約  

 

官網訂房:www.28shuxiang.com
訂房專線:04-23142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bbydivac 的頭像
    abbydivac

    ab舞台

    abbydiva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